正文

刘学强考察云南西双版纳和广西南宁药用植物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17:51:59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524174220.jpg

为积极推进甘肃省药用植物园建设工作,5月16日至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赴云南、广西考察现代中药植物园建设有关事宜。县政府副县长廖世忠,县卫健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刘学强一行先后到云南西双版纳药用植物园和广西南宁药用植物园,实地考察了两地药用植物园建设投资、选址规划、技术规范、配套政策、运营模式、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就如何建设高品质“国字号”药用植物园参加了现场研讨。 

刘学强指出,榆中中药材产业已初具规模优势,并呈现出逐年加快扩张的良好发展态势,县内既有省中医药大学的科研资源优势,又有陇神戎发、亚兰药业等省内知名药企的精深加工能力优势,还拥有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李家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等旅游观光景点,可以很好的做到药用植物园与产业相结合、与科研相结合、与市场相结合、与旅游相结合。

此次参观考察和学习借鉴两地的药用植物园建设经验、发展模式,对于我县加快推动“校企地”深入合作,进一步扩大中药材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中成药精深加工产业,全面提升生态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积极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榆中拥有建设国家级现代中药植物园良好的资源禀赋、气候条件、交通区位、基础设施等优势,全县各职能部门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强化沟通,积极争取我省国家级药用植物园落户榆中。

廖世忠一行还考察了河北省安国保定药博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