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市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进村服务活动走进榆中县


发布时间:2021-02-26 15:49:59 来源:榆中发布

2月24日,由兰州市劳务办主办,榆中县人社局承办的兰州市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进村服务活动在榆中县夏官营镇化家营村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县人社部门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推动城乡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努力减轻疫情对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的关键举措,旨在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城乡富余劳动力提供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让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及时得到职业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获得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高效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

活动当天共有市县12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组织325家企业携带28000多个就业岗位,在榆中县夏官营镇化家营村和榆中县幸福家园易地搬迁安置点举办招聘会和政策宣传会2场,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334人。

“近年来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就业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政府的服务也越来越到位,现在都把招聘会办到家门口了,真是太好了。”前来参加应聘的返乡农民刘先生这样说道。

活动现场市县人社部门负责人介绍,2021年春风行动将采取“找工作提供就业岗位,学技术提供技能培训,搞创业提供政策贷款”的综合服务模式,实现就业服务、就业培训和创业贷款有机结合,推动就业再就业工作深入全面开展。同时今年的春风行动活动除传统的上门送政策送技术外,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为农民工外出务工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实现广大务工人员和招聘单位成功对接,确保务工人员有计划、成规模、成批次外出务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