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南北两山绿化工程指挥部春节期间护林防火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1-02-24 16:20:13 来源:榆中发布

春节期间,榆中县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且有效降水偏少,林区植被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近期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烧纸现象不断增多,森林火灾发生可能性不断加大。为此,榆中县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狠抓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和护林巡查,各林站护林人员严防死守,确保了节日期间南北两山防火形势安全、平稳。

榆中县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周密部署,严格管理,压实《护林防火责任制》各项责任,围绕森林火险区、墓地、林地、山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一次全覆盖自查。严格实施干部职工包片、各林站护林员包山头责任制、昼夜值班制、分工专人负责制,确保春节期间的防火安全。

各林站加大重点区域、人群巡查力度,设置火源检查点,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同时利用林区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火知识,结合实际案例,提高群众对火灾行为的危害及惩罚的认识。除夕当天,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分赴南北两山各重点防火区域巡查,30名护林员和60余临时聘用人员全员上岗,严防死守。

严格执行24小时护林防火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做到火情发现早、报告早、组织扑救早。同时做好物资准备,购置配发灭火弹800枚、铁扫把500把、铁锨100把、干粉灭火器100具,开设宽5米的隔离带36公里, 最大限度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