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共“课”时艰守初心!榆中县和平辖区高校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17:03:26 来源:榆中发布

疫情发生以来,位于榆中县和平镇辖区内的兰州财经大学,第一时间行动,全方位筑牢校园防疫屏障,争分夺秒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疫”不容辞,安排部署“高站位”

针对多校区办学实际,学校设置分组,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通过召开会议、人员摸排、管控核查、数据整合等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严密部署,各学院领导下沉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学校各部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兰州财经大学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师生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精准施策,“疫”线管理“全覆盖”

学校学生工作队伍作为“疫”线尖兵,积极行动、精准施策,多管齐下,严格落实公寓区网格化管理要求,完善了“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组织体系和“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宿舍长—党员—同学”网格化责任体系,实现联防联控“全覆盖”。值班领导、公寓辅导员、楼层长和宿舍长协同配合,全力做好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辅导员加强精细管理,对学生健康状况、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等信息进行逐一摸排,不留任何死角,并通过 “线上点名”“线上班会”“线上读书”等创新形式实现管理“全覆盖”。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学校还积极开展贫困生帮扶、线上走访、毕业生就业升学服务等工作,有序开展感恩教育,把助贫与育人有机结合,真正做到资助育人。

共“课”时艰,教学切换“无缝隙”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遵循“应对疫情不停学、不变计划变模式”的基本思路,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师生在通过线上教学在“云端”牵手,不仅确保了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同步有序,也架起师生交流沟通的便捷桥梁,更酝酿着教学理念和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同时,广大教师运用身边的战“疫”素材,全力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对“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心和担当。

核酸检测,健康守护“无死角”

学校严格配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已经在段家滩校区、段家滩家属院全面完成了7轮核酸检测,在和平校区全面完成了3轮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中,分学院、分楼号、分时段高效有序地展开,确保全校师生健康与安全“无死角”。

10月28日夜间,和平校区进行了第3轮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在0℃左右的寒夜里为全校学生做完了核酸检测,学生也深受触动,在第二天早晨检测结束时与医务人员展开了温馨的互动,一段感恩的表演,一件可爱的小礼物,一幅精美的画作,都是兰财学子对医务人员最温情的告白。

凝心聚力,志愿服务“广参与”

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有1094名青年志愿者投入核酸检测、现场协调、秩序维护、安抚情绪等工作,尤其是“大学生退役士兵先锋队”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责任与担当。

守望相助,风雨同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时刻牵动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心,更得到了广大校友和爱心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援助。兰州移动高新区分公司等爱心企业和校友相继给学校捐赠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学校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中国经济导报记者王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