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中医院为全县隔离点人员和一线防疫人员免费派送预防新冠肺炎汤剂


发布时间:2021-11-08 16:41:10 来源:榆中发布

为了有效预防病毒感染,提高大家的免疫力,自10月25日起,榆中县中医院熬制中药防疫汤剂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隔离点人员免费提供,为大家送去健康保障。

11月7日早上8点,记者在县中医院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熬制汤剂,取药、称药、配药、泡药、熬药……煎药机、打包机不停地运转,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按流程操作。汤剂熬制好后,工作人员又抓紧时间将中药汤剂送到各隔离点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疫情发生后,我们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的优势,抽调业务能力强的相关人员熬制‘岐黄避瘟汤’和‘宣肺化浊汤’派送到各隔离点和一线人员手中,提高大家免疫力,最多的时候我们一天要熬制600份。”正在派送中药的医护人员张云云告诉记者。

每一付药配好之后,先要浸泡20分钟,充分浸透,再把药放在煎药机里煎煮1个小时,将煎煮液进行分装灌装,最后张贴标签。为确保汤药能够及时加工、配送到位,中医院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调配熬制,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机器不停人不停,6台煎药机24小时连轴运转,工作人员两班倒。一台煎药机每次可煮10小袋。然而,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要求,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煎配任务。

据了解,县中医院此次熬制发放的中药汤剂“岐黄避瘟汤”采用连翘、黄芪、防风、麸炒白术等10味药材组成,有化浊避秽、扶正气的作用,能调节机体的内环境。“宣肺化浊汤”可有效预防病毒、提高免疫力。

一袋袋精心煎煮的中药,承载着中医人的关爱。“虽然辛苦一点,但我们也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的生活都回归正常。”张云云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