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蔬菜零售价格实现四连降


发布时间:2021-11-04 17:24:44 来源:榆中发布

为做好疫情期间兰州市主城区蔬菜保供稳价工作,榆中县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扩库存、保供应、稳价格。一方面积极组织货源,做好存量保障。

11月3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等保供源头企业加强蔬菜调运,增加蔬菜库存储备1348吨,目前该中心各类蔬菜存量超5750吨,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加大了对县内地产蔬菜的收购存储,全县有7家企业承担兰州市政府储备任务,计划储备8200吨,已收购储藏蔬菜1440 吨。县内蔬菜库存充足、供应有序,有效地保障了兰州主城区蔬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同时,榆中县组织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开展蔬菜市场价格调控工作。加强对市场变化的动态监测,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根据对终端销售市场的20种主要品类蔬菜监测数据显示,11月3日比11月2日销售价格下降的有12种,下降幅度最大的为蒜薹,下降6.38%;上涨的有2种,持平的有6种。综合价格较昨日下降2.0%。得益于连日来的积极调控举措,10月31日至11月3日,榆中县蔬菜零售价格分别比前一天下降1.37%、1.17%、2.75%、2.0%,实现了四连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