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征同志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7:32:49 来源:榆中政法

10月2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征同志先后深入高崖镇李家磨村、树梓沟村、马家咀村、新窑坡村、高崖村防疫卡口点、榆中县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集点及街道饭店、药店、商店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靳征同志都详细了解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宣传引导、核酸检测、值班值守、防疫物资及隔离点准备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靳征同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切断传播链,防止疫情在榆中传播,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好返乡人员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各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通过走访入户全面排摸、严密监测,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人员管控措施。三是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迅速组织好对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的消杀清洁,全面做好紧急状况下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各流程的应急处置和人员、车辆、防疫物资准备等后勤保障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重要交通地段全部设卡登记,24小时值守;要督促药店做好体温测量和购买“四类药”人员信息登记上传,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核酸检测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做到优化流程、有序组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防控意识。通过村大喇叭、横幅、一封信等多渠道、广覆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的警惕性、自觉性,引导群众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严格按照“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宴会不办”的原则,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严防散发式病例传播扩散,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五是要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将疫情防控入户排查与矛盾隐患排查相结合,统筹协调医院、派出所、镇村等各方力量,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