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检查指导榆中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7:13:30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21日,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实地检查指导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安排、再落实。他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领域疫情防控措施,以严密细致有效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县政府副县长金刚,县政协副主席白炳升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022170316.jpg

冯月旺一行先后来到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甘肃和平医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以及小区检疫卡口和定点隔离宾馆开展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人员现状、核酸检测进度、管控措施落实、干部下沉、后勤供给保障、特殊人群需求等具体情况。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冯月旺强调,要做好基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确保医疗安全。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对医院工勤人员的管理,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思想认识,筑牢院内疫情防线,要规范各项操作规程,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严格做好日常消毒、终末消毒工作和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置,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要准确掌握属地高校师生相关动态数据收集,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要严把校门入口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管住门”“看住人”,加强与属地和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确保师生和校园的安全。

冯月旺指出,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必须做到从严从快、优质高效,要提高检测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做好检测工作,工作要再细致,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流程,分批次、多点位、小批量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做好重点人员、特殊人员上门采集工作,确保组织到位、服务到位、工作到位,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无误;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按规定严格落实测温登记、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要盯紧车站、宾馆、饭店、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登记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