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发布外省来榆返榆人员最新规定 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发布时间:2021-01-27 16:24:41 来源:榆中发布

记者日前从榆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农村地区及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榆中县毫不松懈、严防死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同查、同检”工作,扎实做好省外来榆返榆人员管控工作。

从1月21日开始,国内低风险区来榆人员查验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汽车站、高铁站等客运站及相关单位要详细登记人员信息并提醒来榆人员向目的地乡镇、村(社区)报备,由目的地乡镇、村(社区)组织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自理)。同时,乡镇、村(社区)要对国内低风险区自驾来榆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榆中县加强全县农村地区省外返乡人员管控,乡镇、村(社区)落实属地责任,对省外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并落实省外返乡人员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自理),引导返乡人员不聚集、不流动。

对国内中风险区来榆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同时,查验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辖区乡镇、村(社区)需立即落实留观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和留观期间食宿费用自理),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健康码“绿码”的,继续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居家健康监测第7-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来榆人员必须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间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

榆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离省人员要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携带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