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1 17:27:36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121171759.jpg

1月19日,榆中县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建专干,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15位乡镇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现场述职,3个乡镇党委和5个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并开展了评议。县委书记冯月旺对每位乡镇党委书记的述职逐一作了点评,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冯月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以党建信息化促任务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得到了有力提升。通过抓党建促脱贫,全县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零;坚持党旗映红防控线,引导全县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持党建引领抓“六保”,重大项目开复工率、重点项目签约落地率、重要经济指标完成率均在全市排名靠前;生态创新城、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化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向好。

冯月旺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责任意识还有待强化,二是工作进展还不够平衡,三是巩固创新还不够有力,四是干部能力素质还有差距。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县开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西部创新新平台、甘肃新兴增长极、兰州城市副中心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新理论武装为前提,以严肃政治生活为重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坚持系统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四抓两整治”为重点,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与乡村振兴不相适应的各类难点问题,管好用好村专职书记、第一书记,稳步推进“一肩挑”工作,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要聚焦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基层党建工作保障作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方面,积极推动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不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为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对经过探索实践比较成熟的经验做法,坚持不懈深耕细作,不断丰富内涵、深化拓展,切实扩大影响力和带动效应,努力打造榆中基层党建的鲜亮名片;四要靠实责任压力,着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完善落实机制,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自我加压、奋发进取,切实把提高党建质量的担子牢牢扛在肩上,把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牢牢抓在手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