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卫健局致疫情防控期间就诊患者及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3 17:23:59 来源:榆中发布

广大就诊患者及家属:

当前,境外疫情仍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部分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建立良好就医秩序,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院内感染,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特向前来我县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告知以下注意事项:

1.所有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的患者及家属,请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建议患者就诊前提前扫码下载安装“健康新甘肃”手机APP,申领“健康码”。如因各种原因无法出示“健康码”或核验为非绿色健康码,根据医疗卫生机构的安排进行就诊。

2.请前往各医疗卫生机构就医的非急诊患者,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前预约,尽量“先预约、后就诊”,就诊全程配合医疗卫生机构管理,除必须检查之外,就诊全程戴口罩。

3.患者家属及朋友疫情期间不允许前往医院探视,可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表达关爱。患者住院期间原则上只安排一名陪护家属,患者及陪护家属在院期间请自觉接受医院和病区管理,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病房,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

4.境外和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榆就诊患者,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告知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本人的旅居史等基本情况,并履行相应的防控义务。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院感防控关乎你我!

感谢广大患者及家属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祝您身体健康!

榆中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