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实践活动走进乡村小学


发布时间:2020-09-07 15:37:23 来源:榆中发布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9月2日,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榆中县小康营乡孟家庄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PPT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交通标志信号、标志标线等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民警提醒学生在上下学的路上规范骑乘自行车,切勿在马路上打闹、嬉戏,不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不乘坐农用车、电动三轮车等车辆,安全有序乘坐公共汽车。让学生们深知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和后果,教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把出行安全放在心上。

民警还鼓励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做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