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党政代表团赴宁河考察学习 推动榆宁实现更宽领域 更深层次 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20-09-23 17:14:17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01009170539.jpg

9月19日至20日,县委书记冯月旺带队赴天津宁河区考察,学习借鉴宁河宝贵经验,对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县委副书记胡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宗福以及县商务、供销联社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期间,榆中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榆中农特产品直营店、家乐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全面了解宁河区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榆中特色产品销售工作;深入俵口镇兴家坨村、稻蟹混养基地和七里海湿地保护区,详细了解宁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工程建设情况,并就脱贫攻坚成效、人居环境改善和促农增收致富等与相关负责人交流。

在榆宁联席座谈会上,冯月旺向宁河区党政领导介绍了榆中县脱贫工作成效,并代表榆中县委、县政府对宁河区长期以来给予榆中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对宁河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赞赏。

冯月旺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东西扶贫协作启动以来,榆宁两地戮力同心、携手攻坚,宁河在资金上倾囊相助,在协作上全力以赴,在帮扶上鼎力而为,两地之间形成了畅通完善的扶贫协作机制,搭建了广泛深入的扶贫协作平台,开辟了多元广阔的扶贫协作空间,为榆中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

冯月旺表示,脱贫有期,协作无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扶贫协作成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榆宁扶贫行动,把宁河帮扶榆中的项目落实好、资金使用好,构建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扶贫协作任务。二是拓宽交流平台,拓展宁榆区域合作。希望两地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交流关系,发挥好宁榆扶贫协作机制和共建平台作用,以榆中农特产品直营店揭牌营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农特产品产销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协同效应。三是持续深化合作,加强战略对接协作。榆中正在加快推进生态创新城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合作,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构建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体系,推动形成协同联动、合作共赢的合作发展新格局。

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在联席会上指出,深化与榆中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宁河的政治任务,是宁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在宁榆两地携手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深切感受到榆中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强烈担当精神、昂扬工作干劲、扎实工作成效,特别是在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绩效考核中,榆中县广大群众充分肯定脱贫攻坚成效,这既是对榆中的肯定,也是对宁河的肯定。宁河上下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目标不变、干劲不减,与榆中县共同做好脱贫“摘帽”的“后半篇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