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暨业务培训会在榆中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4 16:19:50 来源:榆中发布

8月21日,兰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暨业务培训会在榆中县开班,兰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丁建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成龙奎,市普查中心主任、市人普办副主任张永斌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是对国家普查方案和配套数据处理程序科学性、可行性的检测,也是对普查组织业务流程的演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全面“吃透”试点方案,为顺利组织开展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相关普查人员要明晰任务,牢牢把握普查试点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方向。普查试点工作是整个普查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普查工作全面开展前的一次实战演练,更是对普查工作全流程的实际模拟。这次试点工作时间紧迫、内容多样、任务艰巨,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体制,严格执行试点方案。要坚持依纪依法普查,确保高质量高效益完成试点任务。开班仪式后开始相关业务培训,为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全面准备。

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人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业务人员及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共300人参加了培训会,此次综合试点暨培训为期7天时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撑。

国务院确定全国于2020年11月1日开始普查正式登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