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7:44 来源:榆中发布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县直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加强各党组织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8月20日,榆中县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观摩会,所属的69个部门的党组织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共计140余人参加观摩。

现场观摩主要采取“查”“看”“听”“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地观摩了县人社局、工信局等党组织机关党建示范点的基础资料、党建日常工作、党建阵地建设等,观看了党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党务工作者对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的介绍,互相交流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榆中县人社局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三个表率”为目标,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以“三化四讲五提升”为载体(“三化”即“突出支部建设标准化,突出窗口服务便民化,突出志愿服务常态化”,“四讲”即“办好党课、理论、廉政、业务四个讲堂”,“五提升”即“提升便民服务快捷度,提升就业服务精准度,提升社保服务满意度,提升人才服务新高度,提升劳保服务和谐度”)。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全面加强机关和人社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表率型模范机关,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榆中县工信局党组织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建设、激发工作热情、推动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行“四讲四比”工作法,即“讲学习、比能力;讲宗旨、比党性;讲发展、比创新;讲奉献、比实绩”,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和社区“共驻共建”活动,把党的建设作为凝心聚力、转变作风、服务企业、推动各项工作的根本来抓,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为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县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取长补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和突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盯主责主业,提升党建水平;强化自身本领,提高工作能力。

此次观摩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各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建工作观摩,引导他们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借鉴学习工作经验,从而达到“学习先进、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整体提高”的目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