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岸青年电商直播实战研习营榆中开营


发布时间:2020-08-17 17:43:34 来源:榆中发布

8月13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两岸青年电商直播实战研习营在榆中开营,40多位两岸青年,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将系统认识学习电商物流、直播带货方面的知识技能。全国台联副会长、党组成员纪斌, 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全国台联理事会两岸经贸交流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原全国台联副会长、十一届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全国台联人事处处长陈湛,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参加了开营式。

微信图片_20200817173435.jpg

来自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师们从认识直播、短视频制作技巧以及直播带货实战演练等方面展开授课,可谓“干货满满”,来自榆中本地的农业种植户张家满带合作社的年轻人也参加了这次培训,他想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让自家产品走得更远,两岸青年电商直播研习营提供了这个机会。

张家满在采访中说:“我感觉在平常的直播过程中遇到的就是这些问题,一个是我们拍摄时,不懂基础性知识,就在那乱拍,另外一个就是在拍完之后剪辑的这一块也不太懂,我们都是边摸索边剪辑,所以导致播出去的短视频质量不好。这次培训,老师讲的特别认真,通过学习拍摄和剪辑这一方面的知识,让我有很大的收货。”

来自台湾的潘耘泓,从2006年开始就在厦门扎根创业,由他发起的创业咨询公司,一直发挥着沟通两岸青年,互相学习、工作、交流的重要作用,潘耘泓想通过参加这次研习营的学习,帮助台湾青年更多地了解大陆的电商发展,并借助直播带货这种新的电商形式,让台湾的伙伴们在创业中获得新的动能。

他表示,在授课中老师都会由浅入深的讲解,大家可以慢慢理解。对于直播、录影完全不懂的,老师可以教最基础的主体构图,画面的构图,从而让拍出的东西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眼光。

在当天的开营仪式中,还举行了两岸同胞精准扶贫基地揭牌和授牌仪式,全国台联从1998年开始对榆中县进行了结对定点扶贫,在教育、农业、民生设施改善等领域进行了长期深度的合作,并最终帮助榆中县完成整县脱贫,这次两岸同胞精准扶贫基地的揭牌也为下一步的合作拉开了序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出席了揭牌授牌仪式,他表示,全国台联组织两岸青年电商直播研习营,为榆中送来了及时雨。他希望榆中的参训学员要抓住在家门口学习的机会,学好理论、练好技能,为个人事业发展加油充电,也为榆中电商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