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2020-08-17 17:40:50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817173108.jpg

8月14日,榆中县举行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抗疫事迹报告会。县上领导胡真、刘生保、刘燕霞参加了庆祝会。

据了解,每年的8月19日被定为“中国医师节”,今年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此次榆中县举办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一场疫情,考验着全世界,更考验着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大家奋战在一线的身影,大家在请战书上留下的笔迹,都在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都在沉淀着一份光荣与梦想。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真诚感谢每一位医护人员,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你们的敬业坚守,感谢你们作为医者的平凡与伟大。”榆中县卫健局负责人向全县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感谢。

庆祝会对10位“抗疫先进工作者”、10位“优秀医护人员”、10位“优秀医务管理者”、10位“优秀乡村医生”、5家“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鼓励和激发医务人员奋勇向前的工作热情,号召全县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县一院兰小荣、县疾控中心路美欣作了抗疫事迹报告,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逆行者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以及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艰辛和不易。

近年来,榆中县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在全市8个县区率先成立了内科、外科等10个县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先后成立了影像、心电、病理、检验、消毒供应等5大县域医学中心;成立了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等5大救治中心,成功开展冠状动脉造影,填补了全县介入治疗医学空白;建成了重症科、肾内科、微创外科等3个省级重点专科和心内科、中医科2个市级重点学科。榆中县分级诊疗工作、中医药工作得到了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认可。县卫健局获得了“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优秀单位”和“省级卫生单位”等称号;县一院、县三院被评为“全省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甘草、清水、定远3家乡镇卫生院被国家卫健委命名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金崖、城关2家卫生院顺利通过省市4A级预防接种门诊评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