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厦门卫视带货直播榆中产业脱贫成效 榆中陇原艾将香飘海峡


发布时间:2020-07-31 16:11:56 来源:榆中发布

7月29日,厦门卫视对台对外部摄制组赴甘肃榆中黄蒿湾万亩高原艾草产业园基地,专题拍摄全国台联县域帮扶产业项目脱贫成果,并向海峡两岸现场推介陇原艾系列产品。

摄制组深入到寒旱区药用植物选育栽培园、艾草种质资源圃、引种试验区、野生驯化区、濒危保护区和药用型、食用型、油用型、绒用型陇艾1-4号标准化种植基地,从种子种苗繁育到干旱胁迫下的科学栽培、田间管理、采收等各环节进行纪录片式拍摄,详细反映了新型特色艾草产业在榆中北部最边远的贫困村发生、发展、壮大及产业脱贫成果。

随后,摄制组进入扶贫车间,学习手工艾条的制作过程,并现场解说各种艾草产品的生产工艺、功能特点和药用价值,向海峡两岸推介扶贫项目产品,讲述着甘肃榆中的脱贫故事。

最后,摄制组来到扶贫产品艾灸体验室,亲身感受陇原艾的独特疗效。半支艾条过后,便缓解了摄制组成员山路颠簸、高海拔反应引起的头晕和疲劳症状。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榆中县定点帮扶领导,县委常委、副县长成龙奎组织并带队。全国台联在引进帮扶资金帮助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引进知名媒体平台,将扶贫产品推广到世界各地,为特色产业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摄制组专题采访了产业工人、建档立卡户、引进产业园的高新人才,对黄蒿湾村通过引进产业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兰州日报首席记者 杨贵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