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7-30 18:08:23 来源:榆中发布

为加快榆中生态创新城项目建设,针对2020年生态创新城新开工项目建设计划,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跟到底”的推进机制,按照“一企一策一团队”模式,对符合要求的36个生态创新城项目制定甘特图任务时限表等工作,提高项目管理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实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双向承诺制。对45个创新城新建项目前期工作办理实行承诺制,由项目报件单位向发改、住建等审批部门承诺前期资料报件的具体时间,审批单位根据具体项目承诺情况当天办理的即收即办,当天无法办理的最多不超过3天必须办理。同时,采取“日调度、周通报”,形成责任追究倒逼机制,实现了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大大缩减了办理时限,加快了项目前期进度。

做好监督检查形成倒逼机制。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工作督查机制,县委县政府定期集中听取各单位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调研督导,县发改部门严格执行重大项目“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动态管理,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根据项目轻重缓急,排出督查时间表,逐项目进行督查,确保重点项目尽早落地建设。

全面落实项目工改系统管理。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交易流程,创新交易方式,推进网上交易,在监管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推进电子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目前,全县已实现招标文件、投标文件无纸化;实现了发布招标公告公示、下载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的电子化办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投标业务,一律登录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系统进行网上办理,逐步完善和实现对电子招投标交易全程事中事后监管。

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以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为突破口,不断优化模式、简化流程、缩短时限、提高效率,召开联审联批推进会,强化项目联动办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发改、财政等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的立项、审批、核准等前期工作,规划、土地、住建、环保等部门加强沟通,及时开展相关手续的办理,为项目落地和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截至目前,榆中生态创新城共谋划凝练项目167个,总投资1157.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6个,总投资2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亿元;2020年新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528亿元,年度计划122.4亿元;谋划项目91项(其中2021年拟实施49个,2022年拟实施42个),总投资410.6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