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县文明委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16:26:31 来源:榆中发布

7月1日,榆中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文明委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地开展,全力攻坚,决战决胜,确保兰州市今年如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县委书记冯月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县政协主席韩悌勇等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期培训班精神、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和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创建工作模拟测评结果和6月份全县创建测评情况,执法局、住建局、城关镇、夏官营镇等有关单位和乡镇的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彰了兰州市2018-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2019年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抓细抓实抓好各项细节工作,以最佳状态、最好成效迎接国家测评。要在薄弱环节再聚焦,短板弱项再查补,以更高的标准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对测评项目内容和标准要求做到一本账、一门清,确保全面达标。要把宣传氛围营造好,通过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浓厚的宣传氛围。要把问题短板整改好,下大力气解决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泼乱倒等环境卫生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开展好“十大提升”行动和“一月一主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把缺项漏项补完、补齐、补扎实。要在创建责任上再压实,督查考核再跟进,以更严的要求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在协作配合上无缝隙,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凝聚起创城的强大合力,营造好创城的浓厚氛围。要在严督严惩上不手软,特别要围绕阶段测评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制定下发责任清单,开展高密度、多轮次的督查督办,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实际问题。

针对创建工作面临的紧迫任务,就更好贯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深入开展攻坚行动,为兰州市如期摘下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做出积极努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对照测评体系,以实施“十大提升”行动、“一月一主题”整治行动和攻坚行动为抓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创建工作稳扎稳打,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抓实见效。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把每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落地,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和分享创建成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汇聚起强大的创建合力,确保创建目标的圆满顺利实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