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首批4个市场监管所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23 16:16:37 来源:榆中发布

6月18日,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和平、夏官营、甘草店市场监督管理所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榆中县首批市场监管所正式挂牌成立。

城关、和平、夏官营、甘草店市场监督管理所是榆中县市场监管局成立后首批新设立的基层所,在整合现有人员、设备后挂牌运行,其相应配套措施也将逐步配备到位。

基层市场监管所是整个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市场监管链条的“神经末梢”,更是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桥头堡”和“主阵地”,岗位重要,责任重大。

新成立的市场监管承接了原工商所和原食药所的职能,将按照职能定位,组织开展管辖范围内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的宣传;按照规定承担管辖范围内各类市场主体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受理、查处职责权限规定的各类投诉举报;按照授权查处管辖范围内各类违反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等市场监管职责。

市场监管所的挂牌设立,不仅建立起了职能优化、权责统一、运转高效、合理完善的市场监管机构,还进一步充实了基层监管力量、完善了监管体系、凝聚了监管合力,更是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让办事群众少跑路,轻松办事、快捷办事、便利办事,切实打通了榆中县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