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13 09:13:01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513090401.jpg

5月12日,榆中县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县委书记冯月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县政协主席韩悌勇参加揭牌仪式,并为县城乡发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榆中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榆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更名成立,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集团公司成员单位共计15个,其中6个全资企业、2个控股子公司、7个参股公司,所有成员单位均是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法人实体,对集团公司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该集团公司按照精简、统一、高效和权责一致的原则,设置内部管理机构,下设财务管理中心、行政人资中心、党群工作部、战略发展部、工程管理部、成本预算部、审计部、资产管理部、安全质量管理部9个部室。目前该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共有员工344人。

该集团公司作为县政府授权的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主体,成立后将负责对县域交通、能源、城市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投资;对金融、创业、电子商务、高新技术、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等优势产业进行控股、参股投资;对土地资源进行储备、开发;在县政府授权范围内作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载体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对所属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运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榆中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国有企业发展将迈入新的阶段,进入规范化、专业化、高效化的轨道,对于推动我县城市建设发展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学强在致辞中要求,希望集团公司班子集体和全体职工志存高远,秉承优良传统,继续发扬攻坚克难、专业高效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投入到“品质榆中”和生态创新城建设中去,励精图治,跨越发展,有效整合县域国有资本,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力量,不断延伸国有资本产业链条,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做优,努力建设一个高速度、高效率、高效益、高质量发展的国有企业。

在揭牌仪式上,榆中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还和兰州银行榆中支行签订了20亿元的综合授信、和甘肃榆中农村合作银行签订5亿元综合授信。

县上领导张宗福、王文平、许先文参加了揭牌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