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人立功 全村添彩 榆中县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属送喜报上门


发布时间:2020-03-12 16:57:28 来源:榆中发布

3月11日上午,榆中县夏官营镇詹家营村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夏官营镇党委及村两委班子人员,将一份沉甸甸的立功喜报和500元奖金送到现役军人刘健家属手中,周围乡亲们奔走相告,闻讯后纷纷赶来祝贺,喜庆场面非凡。

当天,恰逢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刘健回乡探亲,他与家人收到喜报和奖金时激动万分,表示“荣誉是激励,更是鞭策,今后一定不辱使命,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坚守军人本色,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不懈奋斗,再立新功,再铸辉煌。”

“这是我儿当兵以来最自豪的一件事,我们感到十分光荣,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与厚爱。”接过喜报的刘健父母激动地说道。全家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自豪。

据了解,刘健2006年入伍,目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勤务保障营二连担任班长,已在部队服役14年,多次获得过“优秀士兵”称号。参加了跨区演习、高原使命课题训练、火力精确打击等各类任务。2017年荣获金刚钻红军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所带班荣获集体“三等功”,2019年荣获个人“三等功”;在原兰州军区钢铁红军师参加装备维修保障专业比武荣获“全师第二名”,2013年荣获“红旗车驾驶员标兵”称号;在原21军2012与2013年连续2年荣获“优秀四会”教练员称号。疫情期间还主动担任了村卡口点值守的任务。他用青春与热血诠释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奉献军营、勇立新功”的坚韧与担当。其爷爷与父亲均为退役老兵,一家三口接力当兵,无愧于家门口“光荣之家”的荣誉。

据了解,榆中县把为立功受奖官兵送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主导,与县人武部、相关部队及当地政府主动协调,凝聚合力,采取分组包片、一军一组、专车专人的方式,通过送立功喜报活动,增强官兵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这一要求落地见效。在当地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在全县军地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截至止目前,已为24名立功官兵送喜报到家,涉及慰问金13000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