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和平镇、夏官营镇召开2019年党(总)支部书记抓基层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16:40:27 来源:榆中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1月6日,榆中县和平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包村干部和各村书记、副书记、主任、文书、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约130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精神。20个村党支部和1个学区党总支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大会作了述职。来紫堡卫生院、和平各学校等17个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每个村的述职逐一作了点评,并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最后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跟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特别是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责任,真正把思想认识、工作重心转移到抓党建上来。二是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最基本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从政内核和底线。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守规矩贯穿始终,认真践行“四讲四有”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各党支部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干部队伍管理,认真落实《村干部管理办法》。要以示范点建设为契机,突出抓好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新模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支撑。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各项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解决好自我批评难,相互批评更难的问题。要加强和规范“三会一课” 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要统筹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节日氛围。

1月6日下午,夏官营镇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主要听取了各村和镇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并进行大会评议。

镇机关全体干部、17个行政村和镇属事业单位党(总)支部书记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7个村的党(总)支部书记围绕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重点和特色亮点进行了大会述职,述职坚持问题导向,不谈成绩,主动揭短亮丑,深刻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认真听取述职的同时逐一进行了点评,点评直面问题、切中要害,提出了针对性意见。镇机关、夏官营学区、夏官营卫生院等3个党(总)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加快生态创新城建设的关键一年。当前,我镇正处在创新赶超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加快发展的压力、产业升级的压力、生态创新城建设的压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违建管控、环境卫生整治等诸多工作任务比任何时候都重,工作要求比任何时候都高。能否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关键要看能不能把34个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能不能充分深化无职党员领岗诺责工作、能不能把1184余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到位。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总)支部书记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方面要亲历亲为、统筹各方、善于学习。要紧盯“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个方面的建设,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全镇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