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栖云北路社区组织开展 “未成年人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8 16:39:47 来源:榆中发布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文明创建成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1月7日下午,栖云北路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走进社区科普活动室开展“未成年人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地震逃生、燃放烟花爆炸等贴近生活的科普小知识,之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社区的科普壁挂、科普仪器以及“儿童快乐家园”,对各类科普仪器进行详细讲解,告知其中的科学原理,并让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各类科普仪器,体验科学的奥秘,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之前我最好奇的源源不断的‘天上来水’,通过今天的学习和体验,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奥秘,原来有根透明水管,利用水泵压力将水抽上去,再从水龙头流出来,我还喜欢气垫船、会吃硬币的魔箱……”刘小萌小朋友又激动又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活动,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增长了他们的科普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