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社局为20余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55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01-16 16:24:03 来源:榆中发布

“来,兄弟们,领钱了”“我的2万”“我的1万8”……临近春节,无论在建筑工地,还是在劳动保障监察大厅,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重复上演。

金久生等人就是拿到血汗钱的其中一员。2019年11月25日,金久生等人来到榆中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四川鑫利劳务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接到投诉后,县人社局立即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金久生等人经熟人介绍,到榆中县李家庄田园小镇建设项目务工,由于总承包企业甘肃一安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劳务分包方四川鑫利劳务公司存在结算差异,导致金久生等29名劳动者工资55.3312万元未能及时发放。金久生等人多次催促,劳务方都以结算存在差异为由拒付工资。被迫无奈的金久生等29人只好前往榆中县人社局寻求帮助。

针对这一情况,榆中县人社局多次联系相关单位及人员召开协调会议,督促进行评估清算,并采取电话、短信、多次到工地现场等方式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告知拖欠民工工资的严重性。通过县人社局积极协调沟通,2020年1月13日,老板程阔山终于将拖欠的29名农民工的工资共计55.3312万元交到县人社局。当29名农民工得知自己的血汗钱被榆中县人社局追讨回来时,第一时间赶来领取。金久生拿着领到的工资高兴地说:“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天拿着工资了,能回家高高兴兴地过个好年,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这一年的工就算是白打了。”

为确保农民工及时回家团圆,县人社局坚持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年底工作重点,全面推行“快立案”“快处理”“快结案”,及时有效地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仅入冬以来就处理各类劳动投诉案件39起,其中协调处理34起,涉及农民工130余人,追回农民工工资213.19万元,立案查处5起,涉及农民80余人,追回农民工工资62.15万元,有力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铺平了回家的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