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津市宁河区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对接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10:39:26 来源:榆中发布

4月23日,由天津市宁河区区委书记王洪海带领的宁河区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对接扶贫帮扶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县上领导王林、高建军、张宗福、徐波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中,王洪海一行先后来到韦营乡李家坪村农产品交易中心、武家窑村易地搬迁安置点、中连川乡甘肃雪源晶淀粉项目现场、康源现代农业以及部分脱贫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宁河区帮扶工作情况及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对接。

微信图片_20190429104125.jpg

总投资115万元,由天津市宁河区对口帮扶75万元的李家坪农产品交易市场自2018年11月完工运营以来,交易马铃薯2000多吨,玉米1000多吨,解决剩余劳动力160余人,2018年发放劳务费22.6万元。不仅解决了该村的农产品销售问题,而且还辐射带动周边相邻村社800多户群众户均增收1000余元。在考察中,王洪海详细了解了该交易中心的建设、运营等情况,对交易中心在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方面发挥的效益表示肯定。王洪海说,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就是要充分结合当地实际,当地需要什么,就要帮扶什么,最终是要让老百姓增收致富。在今后的帮扶中,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做到精准施策,把有限的资金用好,用到刀刃上,切实发挥好资金的效益。

在韦营乡武家窑村、中连川乡撒拉沟村,王洪海还分别走进脱贫户骆占海、白彩荣、白青的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种养殖结构等情况。了解到通过政府的帮扶,他们都已于2018年年底实现了脱贫,现在致富有了产业,并且住上了漂亮的新房,大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时,王洪海对我县的帮扶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祝他们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当天,考察团还与我县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2019年产业帮扶合作座谈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就进一步加深龙头企业合作带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天津民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尾菜蚯蚓养殖资源化循环利用处理项目意向性协议;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天津兴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蔬菜进津购销协议。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为天津兴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京津冀区域指定销售授权证书。

王洪海在考察中指出,通过近3年的扶贫协作,榆中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宁河和榆中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榆中帮扶干部的吃苦精神令人感动,值得宁河区广大干部学习。在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中,要用一个“真”字来体现真心诚意,真帮真扶,用一个“实”字来落实好帮扶项目,实现精准帮扶的目标,让老百姓收入真正能够得到增长。双方相关企业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强沟通对接,抓住机遇,把双方的合作做实、做深、做长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在参加签约仪式时对宁河区党政考察团一行来我县考察对接扶贫项目表示欢迎,对宁河区给予我县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杨金泉说,2017年以来,宁河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促成了一大批资金、项目的落实和开花结果。榆中已通过甘肃省公示2018年度18个摘帽退出贫困县,东西部对口帮扶为榆中历史摘帽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签约项目也为榆中高原夏菜闯入京津冀市场、为榆中生态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闯出了一条新路,县上将极力促成这些项目的落地,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在教育、科技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将双方的友谊长期坚持下去,实现共同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