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花岔乡烽燧旅游迎来小高潮


发布时间:2019-04-12 09:10:23 来源:榆中发布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上花岔乡大岔村明代烽火台遗址迎来了来自陕西、河西、白银、兰州等地的第一批自驾游客。他们或静距离观看烽火台,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或站在高处俯瞰山下,一览黄河曲折蜿蜒,在这天然氧吧真正放空自我;或在山顶野餐,享受田园乐趣,游山看河赏美景,忆古追思看变化。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首批游客规模达到200人次。

大岔烽火台始建于明代,分为1号和2号两座烽火台,像两位沧桑的老人屹立在荒凉的铺湾梁上,在历史变迁中依然“风雨不动安如山”。在乡野阡陌中,他们向过路的游客诉说着这里发生的那一幕幕悲壮的历史,讲述着古堡峰燧的沧海桑田般的新变化。

据悉,大岔村烽火台风清气爽,俯瞰远眺、视野开阔,因处处彰显出扼守要道的底蕴深厚,被世人所认知。加之近年来生态景观的建设,产业链条的逐步延伸,自驾旅游的发展,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元旅游模式的开发,旅游配套服务的跟进,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感受凉爽的气候和浓郁的乡土气息,体验不一样的民俗风情和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