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政府与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04 10:30:00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学强在苏州第十四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期间,参加了中法生态示范城市多边会谈并与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法国驻华使馆经济处、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天津市宁河区、黑龙江省安达市等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谈并见证了签约。县住建局、水务局、建投等部门和企业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期间,刘学强会见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博士、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沈磊院长及法方专家,围绕中法生态示范城市建设愿景、可用资源及匹配计划、地方政府的资源需求等进行讨论。

仇保兴指出,中法生态城项目的落地要基于中法双方的通力合作,特别是地方政府的积极配合,只有将其建设得更加务实、更加有成效、更加有示范作用,才能真正体现出减少碳排放、提高地方经济发展质量、改善当地人民生活的意义。同时提出,中方需在进一步工作中着重做好加强宣传力度,培育种子城市、争取项目落地进而寻求法开署资金支持,理顺体制机制、成立领导小组持续项目推进等工作。

刘学强指出,榆中区位优势明显,是目前省市重点打造的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在榆中建设中法生态示范城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榆中县积极并真诚的希望中法生态示范城市建设项目能够落户榆中,能够将法方先进的生态城市建设理念和经验运用到榆中的城市建设当中来,打造绿色、自然、智慧、可持续、有特色的中国西部干旱地区生态城市建设典范,实现城市高品质内涵式良性发展。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榆中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立足城市可持续发展,建立面向未来的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和国际资源支持,共同开展城市发展战略、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设计、城市开发实施、生态城市建设、道路景观工程及生态城市建设运营等领域的合作,为榆中的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榆中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仇保兴理事长与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CSTB)董事长Etienne Crépon先生共同见证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