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视察2018年县列为民兴办实事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30 15:25:19 来源:榆中发布

    9月26日,榆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38名市、县人大代表,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明带队,对全县2018年县列为民兴办实事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副县长苏万成,县三电、政府督查室、交运、住建、教育、卫计、水务、工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并汇报相关实事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930151617.jpg

  视察组先后前往和平镇柳沟店小学扩建、和平镇和平村和平社棚户区改造、榆中县第五中学教学楼改扩建、三角城乡丁官营村东干七泵站建设、小康营至双店子道路建设、甘草店镇卫生院改造提升工程、高崖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高崖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建设等工程和项目施工现场,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2018年县列为民兴办实事进行了视察,随后就视察情况召开了座谈讨论会。

  市县人大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认为所有项目落实推进非常到位,特别是个别项目在面对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依然能有序推进项目,迎难而上的为民办事情怀得到了广大是人民群众的称赞,让代表们倍受鼓舞,也对榆中的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谢志明在座谈中指出,今年所列的10件为民兴办实事,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感,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使一件件项目落实、启动,值得让人民群众振奋,所有项目成效明显,兑现了政府对人民的承诺,也树立了政府的形象。他表示,总共投入31个多亿来顺利启动实施项目,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为民兴办实事的高度重视;人、财、物聚集倾斜10件实事,加强了阶段性督查促进,措施到位,落实了目标责任;所有项目监测体系健全,能够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部门联动,相互之间配合到位,确保了融资、政策等保障力度。(江梅)

微信图片_20180930151621.jpg

一起看!榆中县2018年为民兴办实事进展如何?

在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审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县委县政府本着民生为先、实干为重、效果为本的原则,承诺为民兴办实事10件,总投资31.81亿元,涉及县住建局、交运局、三电水管处、城关镇等14个单位和乡镇,截至目前,已完成1项,其余9项正在加紧推进。具体都有哪些项目?进展怎样了?一起来看看吧!

投资28.5亿元,启动文成路、和平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文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共涉及住宅2588户(其中范围内片区楼栋住户2253户,区域外单体楼335户),商铺209户(不包括区域外单体楼商铺),单位16家;集体土地上涉及城关镇城关村四个社范围内234户。截至目前,已完成国有土地上的评估工作,集体土地上签订征收协议103户,项目按照县委深化改革会意见,分三步实施(一期实施党校、法院家属院片区,二期实施探矿厂家属院和新世界南侧片区,三期实施住建局片区)。

  和平片区和平社项目占地253亩,涉及和平、太平沟两社439户1756人,其中和平社拆迁324户、太平沟115户,拆迁面积20.0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安置房878套已开工建设(完成开工任务878套),正在进行地基开挖。累计完成房屋评估247户,复核171户,签订房屋征收协议193户,拆除90户;丈量土地366亩。


投资8000万元,完成农村通达通畅工程170公里

  该项目共计258.5公里(其中省市项目计划下达68.5公里,县农投公司贷款项目190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210公里,剩余50.5公里计划10月底建成。

  投资6000万元,完成三电2座大型泵站更新改造项目

  三电大型泵站更新改造项目总干一泵站和东干七泵站改建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计划对2座泵站的进出水建筑物、泵站主副厂房、压力管道、机电设备、高低压电气设备进行更新改造。总干一泵站改建工程于2017年11月21日完成招标工作,1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月16日完成围堰土石方填筑,4月3日完成围堰高压旋喷桩处理,4月22日完成围堰外边坡加固工程,目前,已完成底板第一仓砼浇筑,正在进行该部分墙体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预计2018年12月底建成主体工程。东干七泵站于2018年1月16日完成招标工作,2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水泵机组及电气设备安装。10月底具备上水条件,11月底全面完工。

  投资6000万元,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制

  已完成。2018年投资1亿元,新购置106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开通了901、902、903等城际公交线路;2018年7月份开始,已经制定了乡镇班线客车公车公营的改革方案,截至8月30日已经完成榆中-高崖班线客车的公车公营。2018年城乡公交一体化改制工作已于今年9月完成。2019年计划对农村班线车辆线路进行优化设计。

  投资4319万元,建成县中医院康复中心主体工程,完成21个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工程

  县中医院康复中心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800万元,省预算内基建资金70万元,地方配套630万元),计划在县中医院新建康复中心9999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室内外粉刷,正在安装水路、消防等管道。

  21个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735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青城、甘草店等14家乡镇卫生院的改造,小康营、来紫堡等7家乡镇卫生院正在改造。

  投资4000万元,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批复总投资5217万元,涉及10项集中供水工程,解决新营、高崖、清水驿、和平、甘草店、小康营等6个乡镇33个行政村8187户31315人的饮水不稳定问题。工程主要新建3万立方米调蓄水池1座,净化水厂4座,组合式净水设备1套,截引1处,泵站7座,管理房5座,蓄水池69座,消毒设备房及消毒设备1处,各类闸阀井376座,敷设各类输配水管道234.72公里,配套入户设施2376套。解决新营、高崖、清水驿、和平、甘草、小康营等6个乡(镇)33个行政村8187户31315人的饮水不稳定问题。工程于4月15日全部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建成截引1处、泵站5座、蓄水池65座,敷设各类输配水管道222.04公里,修建各类闸阀井356座,主体工程总体形象进度94.6%。工程计划9月底全部完成主体建设,入户工程按照主体工程建设进度由乡村配合逐步实施完成。

  投资2500万元,完成和平镇柳沟店小学扩建,建成第五中学教学楼和第二中学综合实验楼

  和平镇柳沟店小学扩建项目,扩征用地18.7亩,投资1200万元,新建五层框架结构教学楼4221平方米。截至目前,教学楼主体完工,正在装饰装修。预计10月份完工。

  五中教学楼和第二中学综合教学楼已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投资1423万元,完成县城天然气供气二期工程

  该工程2018年完成2.3公里次高压管线埋设和调压站全部工程内容。截至目前,已完成县城范围2.2公里中压管线铺设工程(文兴路0.76公里、栖云南路0.8公里、文成路0.53公里以及栖云北路﹝恩玲中学十字﹞110米的中压管线穿越工程)。同时,完成亨威·万象新城进小区支管道铺设及天然气管道穿越宝兰客专的手续办理及施工,预计10月底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

  投资600万元,完成县城老旧路灯改造

  今年计划投资1448万元,对县城老旧路灯554杆进行维修改造,4583盏灯具灯源进行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以及评审工作,县发改局已完成立项批复,现已进入政府采购招标阶段,并确定了各路段路灯的风格和样式。同时,已拆除更换太白西路废旧路灯44盏、大成路至文兴路32盏,兴隆路安装路灯16盏,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成安装。

  投资268万元,建成268个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

  该项目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进了电商公司,并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功能、统一运作”的标准,实现23个乡镇及268行政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全覆盖。同时,整合“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特汇”、乡镇供销社、基层金融网点、移动电信公司网格站点等现有资源,做好新建站点的标准化建设,为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持续提供电商公共服务,实现工业品下乡,农特产品卖得好、卖的翘的目标。截至目前,20个乡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已完成172个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的建设,能够为农户提供代购代销、快递收发、金融服务、生活缴费、农资代购、票务代购、开店指导、劳务输出、保险业务等电商服务,预计11月底全部建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