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榆中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17:14:56 来源:榆中发布

  8月31日,榆中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旅游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宇宏,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威出席并指导会议。

  县委书记王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主持会议。县上领导谢志明、韩悌勇、李晶、张宗福、杨锡辉、金刚、金培贤、魏周忠,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人民团体、省市垂直部门、县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领导,各旅游发展重点村、重点旅游项目、部分星级农家乐负责人,A级景区、星级宾馆和旅行社负责人近30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903171313.jpg

会议现场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全市全域旅游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并安排了全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和平镇、马坡乡,县旅游局、文体局、住建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2016年11月,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榆中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近两年来,榆中坚持以全域旅游创建为目标,不断激发旅游发展活力,完善规划体系,成立平台公司,推进项目带动;坚持以兴隆山大景区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旅游发展后劲,完成机构组建,推进体制改革,夯实配套设施;坚持以提升发展质量为重点,不断提升旅游发展基础,形成交通网络,落实政策保障,人才支撑、宣传推介扎实多样,文明旅游深入人心。下一步将按照“农业围绕旅游提升,工业支撑旅游做大,商贸联姻旅游搞活,文化融合旅游繁荣,城镇结合旅游扮靓,生态契合旅游做美,交通服务旅游畅通,人民依靠旅游乐活”的产业发展思路,全力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宇宏讲话指出,榆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工作,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杨宇宏建议要进一步加快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步伐,认真贯彻落实好旅游发展规划,特别是兴隆山大景区规划,突出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进一步强化品牌宣传营销,要真抓实干做表率,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奋力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王晓宁强调,要在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鼓舞人心的发展势头中坚定信心,在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中趁势而上,在清醒看待发展短板、理性分析存在问题中奋力赶超,抢抓机遇,接力奋进,进一步坚定推进全域旅游的信心;要在全域旅游空间布局、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服务功能提升上实现突破,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力促全域旅游重点工作有突破性进展;要厘清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推介、提升整体形象,借外力挖内力、激发旅游活力,强化督办考核、狠抓责任落实,靠实责任,狠抓落实,聚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新动能。王晓宁激励全县干部群众,要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推动榆中全域旅游大发展、快发展,要甩开膀子鼓实劲,坚决把全域旅游这项普惠性朝阳产业做大做强,奋力开创全县旅游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旅游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大力挖掘全县旅游资源,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旅游发展的突出问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旅游产业强县的决策部署上,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理念,形成对旅游产业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态势,形成合力,全力参与旅游产业发展和示范县创建工作;要认真研究,找准工作定位,把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县“15355”发展思路,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全面促进全县旅游业转型跨越发展,确保顺利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