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脱贫攻坚 共筑百姓“安居梦” ——榆中县城关镇南坡湾村危房改造贫困户喜领“金钥匙”


发布时间:2018-06-27 16:33:20 来源:榆中发布

6月22日上午,榆中陕旅公司危房重建(精准扶贫)交房仪式在城关镇南坡湾村隆重举行。兴隆山大景区、榆中县陕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城关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一起亲手将开启幸福安居新生活的“金钥匙”移交到南坡湾村危房改造贫困户手中。工程建设单位代表、南坡湾村主要负责人及周边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喜悦时刻。

  “能住上这样好的新房,我晚上睡觉都踏实!感谢政府和陕旅公司让我这样盖不起房子的贫困户也有新房住了!”南坡湾村五保户汉光海在仪式现场显得特别激动。据悉,2018年城关镇南坡湾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共涉及王玉娟和汉光海2户,今天的交房仪式就在其中一户汉光海家举行。汉光海是村里的五保户,也是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危改前居住在修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土坯房,斑驳的土墙已有裂缝,黑洞洞的窗前摆着简陋的生活用品,这所历经风雨的老房子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危房。

  危旧房改造项目是2018年榆中县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的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年初,城关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协调争取辖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榆中县陕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资助20万元,帮扶南坡湾村C级危房改造贫困户建房。该项工程于5月初全面开工建设,6月初完成竣工验收,短短1个月时间,分别为2户危房改造户建起了60平米的砖混结构新房,圆了贫困户住进新房子的“安居梦”。

  城关镇南坡湾村危房改造只是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个细小缩影,全县“六改三清”、风貌改造、产业到户等一系列脱贫攻坚项目也正在城关镇如火如荼有序开展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宏伟目标要靠不懈努力才能最终实现的。新时代城关镇党委、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助力全县脱贫摘帽,打造富强美丽幸福和谐的新城关而不懈努力。(白艳)

另讯

环城西路棚户区改造(二期)配套道路项目拆迁户抽号选房工作顺利完成

  环城西路棚户区改造(二期)配套道路项目是2018年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城区交通网络,方便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县城综合服务功能,改善经济投资发展环境,塑造城市良好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项目包含兴隆路、经二路两条配套道路,共涉及城关镇杨家庄村拆迁户25户77人。自该项目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城关镇征地组工作人员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劲头,继续发扬城关征地拆迁精神,通过积极入户、反复动员、讲解政策,顺利完成25户拆迁户宅基地前期评估工作,4月份逐步开始签订房屋征收协议。截止6月20日,已完成22户拆迁户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其中4户选择货币补偿,18户选择房屋安置。

  6月21日上午,环城西路棚户区改造(二期)配套道路项目拆迁户抽号选房工作在县征收办、县公证处、榆中建投、城关镇工作人员及被征收农户的共同见证下,在城关镇政府大院内圆满完成。这标志着环城西路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更标志着城关镇又一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的顺利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