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乡村文化振兴专班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9 19:39:07 来源:

11月9日,榆中县召开乡村文化振兴专班调度会,动员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乡村文化振兴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有力有效推动全县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2023年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县文旅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围绕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城关镇、高崖镇、韦营乡、马坡乡等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文化振兴重要作用。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是带动乡村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通过文化振兴可以为乡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榆中作为文化大县,要把乡村文化振兴摆在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认识,从广大群众的所需所盼入手,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对标对表落实,全面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目标任务。各乡镇要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吸纳文艺志愿者、中小学教师、乡贤能人等,培育造就有规模、有深度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建立完善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一约四会”,健全道德“红黑榜”定期发布机制。着力推动政策法律文化科技卫生“五下乡”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多角度形式送到田间地头、传到千家万户。要强化责任担当,有效提升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成效。县委宣传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政策理论宣讲、农业科技培训、人居环境改善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县文旅局要管好、用好县内各文化、体育、旅游等场所,充分利用我县特色文化资源,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和精品旅游线路,放大旅游推动经济增长的综合效应。各乡镇和乡村文化振兴专班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工作规则和工作任务,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下阶段乡村文化振兴各项工作和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