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政协召开榆中县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情况汇报会 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11-10 15:20:11 来源:

11月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榆中县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情况汇报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榆中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乡村建设和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在听取发言后,庄国泰说,选择河湾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有关部署的务实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改善、生态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化建设,把河湾村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今年以来,河湾村和美乡村建设有序推进,规划不断完善、工程进展顺利,群众认识不断提升,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庄国泰强调,开展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是在全省探索可推广借鉴的乡村振兴新机制新模式的具体行动。要发挥村民群众主体作用,通过榜样和实例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到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之中。要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精品民宿等,把周边的游客吸引来,使游客来了能玩好、留得住,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锚定目标任务,把握好建设的节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开展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持续推动乡村文明与乡村建设互促互进,打造乡风文明和谐、充满发展活力的现代化新农村。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与上级相关部门衔接对接力度,积极争取支持,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高效有序推进。省政协将加强与兰州市和榆中县的联系对接,积极提供支持帮助,更好助力兰州市和榆中县强省会、强县域行动。

王建太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