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崔峰巍调研榆中县政务服务中心并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9 19:43:59 来源:

11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崔峰巍调研榆中县政务服务中心并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传达学习8日上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逐项逐一分析研判,提出改进措施、解决对策和具体要求。县领导刘立军、王廷宏、高辉民、金小栋,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崔峰巍实地查看了政务服务中心布局、窗口设置以及各功能区管理运行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便民利民措施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崔峰巍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第一线”,也是企业感受营商环境的“最前沿”,各窗口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探索政务服务工作新模式,最大限度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更快、更方便。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窗口管理,严格落实相关工作纪律,强化窗口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着力提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办事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窗口服务工作高效运转,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金融办、政务服务中心、水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还汇报了项目包装凝练情况,参会县领导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崔峰巍指出,营商环境比金子还珍贵,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榆中发展的必要举措,是提振经济实现争先进位的现实需要,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守住安全底线的内在要求。各指标牵头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发挥有解思维,在指标完成度、考评标准上统筹调度、合力推进,确保各项排名晋位争先。各乡镇、各部门要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起而行之、迅速行动,着力打造优良市场环境,降低企业成本,破解融资难题,规范市场监管。要着力打造优良政务环境,开展“一把手走流程”“金城营商”等活动,打造“我比人家办的快,我比人家办的好”“愉快服务”营商环境品牌。要着力打造优良法治环境,规范行政执法,重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吃拿卡要、任性执法等问题。要着力打造优良信用环境,树立一诺千金的诚信政府形象,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服务客商“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要着力加大营商环境宣传推介,发出“榆中声音”、讲好“榆中故事”,吸引更多项目、资金、人才集聚榆中,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美丽榆中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