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党史办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6-12-27 17:27:16 来源:榆中新闻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党史办公室主任会议上了解到,县委党史办编辑出版的《榆中改革与发展》被评为全省党史优秀成果资政类一等奖,编辑出版的《中国共产党榆中历史大事记》被评为全省党史优秀成果著作类三等奖,周学海撰写的论文《重视党史文化   建设文化大县——构建榆中党史文化的战略思考》被评为全省党史优秀成果论文类二等奖。同时周学海被省委党史研究室授予“全省党史部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县委党史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史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史工作的意见》《甘肃省地方志工作规定》等党和国家关于史志工作的指示和规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在党史、地方志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党史工作方面,编辑出版了《中国共产党榆中历史大事记》《榆中改革与发展》《中国共产党甘肃省榆中县组织史资料》《飘扬的党旗  榆中县红色作品选集》《为了主义真  丁益三烈士事迹》《兴隆山畔爱民情》《榆中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资料汇编》(中卷组织斗争、下卷兰州战役在榆中)等10本党史著作,影印出版了张一悟烈士的《温病指南》和丁益三烈士的《农艺》,组织创作了秦腔剧本《离亭燕》《彭德怀在大柳树营》、电影剧本《薪火相传的革命父子》《陇上英烈丁益三》,联合拍摄了《地下党员张一悟》《张一悟》《古镇金崖》等6部30集电视片,撰写的《重视党史文化   建设文化大县——构建榆中党史文化的战略思考》《榆中在兰州战役中的重要作用》等10篇党史研究文章被收入中央和省市论文集,撰写的《用相机记录历史的沈克敏》等30多篇党史文章在省市报刊登载。

  地方反面,完成了《榆中县志(1990-2010)卷》资料的收集;出版发行了《榆中年鉴(2012-2014卷)》,完成了《榆中年鉴(2015-2016卷)》的编辑;完成了《金县志集校》,分《金县志集校》(简体)、《金县志》(康熙二十六年)、《金县志》(道光二十四年)、《金县新志稿》(光绪三十四年)4本的编校。在全省创先出版了《榆中县乡镇村概览》地情工具书;出版了《榆中县财政志》《榆中县教育志》等专业志;编辑出版了《清水驿乡志》《和平镇志》《金崖史话》《清水驿史话》《和平史话》等乡镇志和史话;出版了《东古城村志》《南坡湾村志》《北关村史》《水泉湾村史》等村志、村史,编印了地情书籍《三堡拾遗》;撰写了《刘仁赠剑金义成》《丁益三传》等10多篇史志文章。

  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在没有任何经费、场地、人员的情况下,创办了张一悟纪念馆,2011年7月向社会免费开放,举办专题展览6个,讲解260多场,接待观众30多万人,征集了100多件革命文物,保护修缮了张一悟故居和烈士陵园,2个革命遗址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个被公布为县级文物。纪念馆被省市批准为副县级官,被省、市委宣传部命名为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省委党史研究室明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完成了《播火陇原  光照千秋——陇上先驱张一悟》陈展大纲。

  获得了多项荣誉,被评为全市党史工作先进集体,在全省、市党史会议上介绍了工作经验。电视专题片《张一悟》被评为全省党史成果一等奖,《中国共产党榆中历史大事记》被市委评为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榆中县财政志》《清水驿乡志》被评为甘肃省史志成果一等奖。不论是获奖档次,还是获奖数量,在全省县一级党史部门中是最好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