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林调研和平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在和平镇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27 17:27:14 来源:榆中新闻网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来到和平镇,对和平镇旅游农业、城镇化建设等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向和平镇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县扶贫办、林业局、和平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林先后来到和平镇方圆农业有限公司、和平禾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农业示范园,和平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地,实地查看了各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并详细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和平镇方圆农业有限公司和禾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农业示范园,王林仔细查看了项目规划、配基础设施建设,大棚蔬菜、水果生长状况,并讲话指出,近年来,我县旅游观光农业发展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发展趋势,并渐渐形成规模。和平镇及相关企业、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打造以高效设施农业、休闲观光都市生态农业、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度假综合体。从而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来观光、采摘,提高和平地区经济收入,加快和平经济快速的发展。

  在和平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平T725#道路项目现场,王林详细查看了项目规划、工程建设进度,他说,加快和平镇城镇化建设是近年来和平镇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平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建设单位一定要加快项目进度,同时做好相关配套公共基础设施,严把质量关。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尽可能早期完工。为进一步建设美丽和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之后,王林在和平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向和平镇基层党员干部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王林在宣讲中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此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成果和历史意义。并结合两会期间全县领导干部观看的影片《镜鉴》及近年以来全国发生的特大型违规违纪、贪污腐败等例子以及和平地区基本镇情。详细向大家深入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主要精神和内容。

  王林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共同心声,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林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并结合上午调研和平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和平基本镇情,就下一步和平镇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林指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以好的作风保证和平镇转型跨越、提档升级、提值增效。和平镇是全县经济最活跃,经济总量所占比重最大的地区,各种企业、学校等经济结构比较齐全。第一个机遇就是在市党代会和市人代会上,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加大县域经济发展的力度,要支持三县一区,做大做强。尤其对于榆中和平来说,基础设施要纳入兰州市整体规划来统一安排建设。所以第一方面就是,加大县域经济,和平必须先行。第二个机遇就是兰州市未来的发展地位,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市,全面决胜小康。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趁势而上,趁势而为,努力把我县建成兰州市现代化副中心,和平首当其冲,要发挥主阵地和领头羊的作用。但是和平镇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入住了五所高校和几家有实力的企业。由于没有系统规划,造成城市基础设施不全,显得比较混乱。非常拥挤,城市形象很不佳,对外影响力不好。和平镇下一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两个工作报告的要求,要争取融入兰州市四版规划,按照四版规划,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对和平的大投入、大建设和大发展。第一就是把规划要做好,所以我们在规划上要跳出和平看和平,跳出和平建和平。第二就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积极做好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努力提升和平城市文化水平,改善人居环境,为和平当地几所大学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第三就是以城中村改造为契机,逐步提升和平周边农民向市民转化的过程,提升农民的综合素养。和平地区城市化程度还不够,再加上小农思想、小农意识还左右着农民的思维和生活习惯,所以棚户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这是一个手段。就通过改造,要建立我们相应的产业,让农民有事干,有收入,再转化为城市市民,所以这方面过程较慢,再加上和平几个山区村还比较落后,所以下一步我们要以城带乡,积极带动山区村一起发展。第四个就是和平重点项目建设,和平镇有旅游观光农业项目、仓储物流业、城中村改造工程等项目,项目多而杂,和平镇政府要做好项目规划和引导,县农业局、建设局、林业局、扶贫办等部门要积极做好指导和扶持,努力将这些项目打造成为一品牌亮点,为和平镇增收致富。第五就是扶贫攻坚,和平镇距离兰州近,有地域优势,再加上和平官滩沟等地区自然生态环境条件好,我们要积极将精准扶贫和全域旅游结合起来,努力将和平地区打造成为全县旅游另一亮点,增加和平当地老百姓的收入。同时也将和平建设成为兰州后花园,增加榆中影响力。

  最后王林强调,和平镇党委要积极抓好镇村两级队伍建设,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是基层带领群众致富的基层领导干部,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扑下身子抓落实,以作风建设的转变,以工作实际来检验我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对我们的培养、教育,把一个幸福美好的新和平,呈现在和平人民面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