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益三


发布时间:2016-12-27 17:27:13 来源:榆中新闻网
    丁益三(1896至1936)三角城乡丁官营村人。民国5年(1916),去北京读书,参加“五四”运动。之后,去日本留学,学习食品加工制作技术。民国12年(1923)回国,在兰州经营罐头生意。民国15年(1926)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国民党甘肃省临时党部执行委员。后参加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社”和“进化剧社”,演“文明戏”,宣传三民主义;支持甘南藏族群众反对军阀歧视的斗争;支持“藏族群众促进会”的工作,教藏族群众学文化、学汉语。还在中共甘肃特支的领导下积极团结国民党左派,同以田昆山为首的国民党右派进行多次较量后取得胜利。民国17年(1928),被国民党反动派以“共产党嫌疑”逮捕关押28个月,受尽压杠子、揭背花、坐老虎凳等酷刑,脊背溃烂,但他没有出卖朋友。保释出狱后,去上海、江西等地。民国25年(1936)病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