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6 20:43:01 来源:榆中新闻网

    12月2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对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对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王晓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委宣讲团人员共16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李海涛副教授作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李海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重点,深入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新观点新举措,深入宣讲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目标原则、任务举措等。

  王晓宁讲话指出,在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上,党中央先后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进行了研究部署,十八届六中全会又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党中央构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框架趋于完善。11月4日,县委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及省、市主要领导在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来到榆中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天,榆中再次邀请市委党校李海涛教授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目的就是再一次号召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八个一”为载体,在全县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各党委、党组在“八个一”为载体的基础上继续深入下去,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以自身的学习理解带动全县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汇聚全力建设“六个榆中”的强大正能量。

  随后,县委副书记姜晓东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政协主席韩悌勇传达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传达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明传达了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王晓宁指出,11月26日、12月14日和15日,市上相继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绘就了兰州大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兰州大奋进的响亮号角,迈开了兰州大跨越的铿锵步伐,是兰州今后五年发展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战略导向和发展定位。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动员、深入学习,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晓宁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时不我待转作风,着力用市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市党代会和市“两会”期间,栾克军代市长在参加榆中团讨论市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要将榆中建设成为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副中心和名副其实的“后花园”。要求我县从对接主城区东扩、高新技术及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上,放大比较优势、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上,激活资源潜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上,优化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上等四个方面攻坚克难、取得突破。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市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争取项目,明确明年重点工作,列出重点项目计划,进一步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

  就近期工作,王晓宁强调一是学习、宣讲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两会精神,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真正把市两会精神融入到工作思路中,落实到工作措施上,体现在工作成效里。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全年工作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对重点工程、惠民实事和目标责任书的落实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巩固强项、提升弱项,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力促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突破性进展,对项目进度缓慢、没有按照时限完成建设任务的,将严肃追究包抓项目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三是对照2016年的目标任务,公平公正运用考核指挥棒,做好班子成员、领导干部的考核、考察工作。同时,近期省市将对县区工作进行年终考核,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省市迎检工作。四是全力以赴抓好村级换届工作。各乡镇党委必须把握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操作,严格规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同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五是做好国务院对我县的脱贫攻坚验收工作,尽快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实事求是、更严更细地开展验收考核和“回头看”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精准有效、群众认可。六要组织领导干部去外地招商引资,走出去多学习经验,多寻找发展之路,促进榆中发展。七是不遗余力解决民生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群众需求出发,想法设法解决好供暖、供水、供电以及食品安全等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城市空巢老人、农村三留守人员及鳏寡孤独等特殊困难群体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特别是要结合党员冬训,对今年在民生方面做的工作,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切实把民生问题解决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