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政府2024年第一次全体(廉政工作)会议暨项目“双进”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1 15:09:37 来源:

1月31日,榆中县政府2024年第一次全体(廉政工作)会议暨项目“双进”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孔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市、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有关乡镇、部门围绕推进项目“双进”和2024年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具体措施的工作汇报,分析短板、查找弱项,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安排落实。


魏孔毅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转身就要抓落实的奋进姿态,认真贯彻省、市各项会议和市、县“两会”精神,迅速开启“攻坚冲刺”模式、进入“冲锋作战”状态,奋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着眼于早、着力于快、着重于干,要聚焦目标担当作为,主动靠实责任,说到做到、对标交账。要领指标、扛任务,提士气、抓落实,奋力实现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答好“新答卷”。

魏孔毅强调,要各显神通、身先士卒抢先干。县政府系统要以“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来定位自己的角色,各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倾力干,各乡镇长要主动担责干,县直各部门要围绕大局干,上下齐心、职责分明、各负其责抓起来、干到位;要抓主抓重、系统部署比着干。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力推进项目“双进”工作,加强资金争取、项目谋划、资源要素保障,统筹推进产业兴县,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民生实事更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聚力“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实现全年旺”决战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建立机制、考核评比追着干。要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时限,突出“三考三亮”“四比四争”考核指挥棒作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严考核,乡镇、部门工作要分优劣,跟踪督查督办要全过程。要加强正向激励和逆向约束,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进行更加科学的考核评价;要清廉清正,强化作风高效干。县政府系统要聚焦“清廉兰州”建设“清廉榆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带动,突出全员参与,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抓好廉政建设,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树立清正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切实把对党和人民事业绝对忠诚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

魏孔毅指出,春节临近,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供应、民生保障等相关工作,严格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及外出报备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强化应急协调联动,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