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2023年度全县教育质量分析总结暨2024年教育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15:35:08 来源:

2月21日,榆中县召开2023年度全县教育质量分析总结暨2024年教育工作安排会,传达学习2024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主要领导调研教育系统有关要求,回顾总结、客观分析全县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

县领导高永红、魏习武、许民,大有万象(甘肃)管理有限公司和华邦建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榆中区域负责人,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属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单科成绩获奖优秀教师代表等2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主要领导在2024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后第一时间就到教育系统调研,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县教育系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科教兴县”战略指引下,进一步锚定打造“品质教育”总目标,不断夯实教育基础,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牢树有解思维,做到起而行之,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努力办好更有高度、更有精度、更有温度、更有深度的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会上,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作了2023年度全县教育质量分析报告,主要负责人对2023年度全县教育工作作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分析,并就2024年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表彰了榆中一中、恩玲中学、崇文实验学校、榆中九中等15个“2023年榆中县教育工作综合目标优秀奖”单位,榆中师范、榆中六中、文成小学等29个“2023年小学、初中、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奖”单位,祁家坡小学、新营中学等11个“2023年小学、初中教育质量进步奖”单位,县特殊教育学校等1个“2023年特殊教育质量优秀奖”单位,县职业教育中心等1个“2023年职业教育质量优秀奖”单位,县幼儿园、县第二幼儿园、城关幼儿园等10个“2023年学前保教质量优秀奖”单位,青柠美术培训学校、雅娇舞蹈培训学校等8个“2023年校外培训先进单位”,101名“2023年小学、学前教育教学先进个人”,99名“2023年初中、高中、职业教育、特殊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及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65名“2023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图片

高永红在表彰会上指出,在推动建设新时代美丽榆中的进程中,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打造“品质教育”作为优先发展战略深度推进落实,形成了党委政府齐抓共管、各级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一年来,争取各级各类资金9400余万元,实现“两个只增不减”目标,推动教育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攀升,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显著加快。崇文实验学校实现高质量办学,县第四小学项目高效推进。县栖云小学提级管理,县城学校扩班扩容,学位攻坚战成效显著。深入贯彻落实“县中振兴”战略,强力开展苏甘两省合作共建,依托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西北师大附属中学等名校资源,全力赋能县域高中优质发展。《足球•少年》再获紫金花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向全国人民传递榆中大山的教育故事。各级各类学校抱团并进、发光发热,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体育联盟示范校等国家级荣誉褒奖及省市各类奖项多达30余项,2023年高考本科上线率增长11个百分点,21所学校获全市教育质量奖,再现全学段、全领域获奖的喜人局面,“品质教育”已然成为榆中大地最明亮、最殷实的民生底色。

图片

会议强调,2024年榆中县教育系统将抓组织、强堡垒,推动政治引领“大提标”。抓项目、强投入,推动办学条件“大改善”。要加快推进县第四小学、一悟小学综合教学楼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榆中六中、榆中九中综合教学楼扩建工程。持续深化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完成和平镇和畅苑、天庆蓝色港湾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加快推进和平镇新万盛小区配套幼儿园装饰装修项目。积极争取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全力推进和平镇第一幼儿园建设项目,助力解决和平地区“入园难”问题。抓队伍、强活力,推动干部教师“大作为”。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涵养高尚师德师风、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抓五育、强品牌,推动多元育人“大融合”。坚持德智为先“立德树人”、坚持体艺为要“强基固本”、坚持劳育为标“提能增效”、坚持心育为重“强心铸魂”。抓创新、强教研,推动教育质量“大突破”。树牢质量意识抓好教研教改、树牢问题意识强化教育督导、树牢“引凤”意识提高合作质量。抓管理、强效能,推动教育稳定“大护航”。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强化财经纪律约束、提升教育宣传水平、确保“品质教育”实效。全力推进“品质教育建设三年行动”,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