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聚焦丨崔峰巍调研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1 08:47:21 来源:

2月20日,县委书记崔峰巍深入县教育局调研全县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苏鑫良、刘文序、高永红、魏习武参加。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榆中师范、榆中一中、崇文实验学校等学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崔峰巍详细了解各学校教学理念、办学成绩、用人机制、硬件建设等情况,并围绕当前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崔峰巍对县教育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崔峰巍指出,榆中有着优良的教育传统,涌现出了一大批教育教学名师和先进典型,春节后上班第三天就到教育系统调研,就是要把县委、县政府发展教育的决心树立起来,把尊师重教的导向树立起来,凝心聚力办好更有高度、更有精度、更有温度、更有深度的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为强县域提供智力支撑。

就做好当前教育工作,崔峰巍强调,要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在全面推进教育公平上取得新提升。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整合与发展,持续改善南北山地区的教育设施和办学条件,着力解决好特殊群体、弱势群体子女就学问题,让每一个家庭都有期待、有幸福感,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在积极打造特色教育上取得新提升。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核心任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拓宽教育人才引进渠道,加强教育人才培养支持,培育一批“名师”“名校长”。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等特色教育发展,通过特色教育的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取得更佳的社会效益。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在做好教育改革文章上取得新提升。在深化队伍管理改革、教学研究改革、教育督导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基础上,积极申报创建“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改革实验区”,全面落实新高考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基金会成立,为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凝共识、集众智、聚合力。精心谋划一批新的教育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质。要巩固提升教师地位,在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上取得新提升。积极改善教师的工作条件,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巩固提升教师的社会地位。大力宣传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