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开展考察学习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20:44:12 来源:

11月10日至12日,县委书记崔峰巍带队赴广东省开展考察学习招商活动。兰发集团副总经理、兰州市驻广州招商中心副主任陈小军、县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经合中心、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10日,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优必选深圳工厂,对人工智能教育、智能物流、智能行业、智能康养以及消费级服务机器人和硬件等合作模式进行深入了解,就人工智能赋能榆中以及多场景应用、强化建筑业领域合作基础上,探索全领域、多层次合作模式交换了意见,达成政府意愿与企业投向基本一致、合作共赢的初步意向。

 在深圳市景区码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崔峰巍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框架协议约定事项落实情况、产业峰会筹备计划以及2024年度重点工作事项进行深入对接,就景区引流和产业链招商事宜、发展模式和产业标准打造推广等进行了探讨谋划,为整合推动榆中县农、广、文、体、旅融合一体化发展,协同全域化经营打好坚实基础。


11日,考察团一行走进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并就茂雄集团榆中蔬菜种植基地、中央厨房及出口加工基地、有机肥料厂、生态环保领域全业态、全产业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就打造茂雄西北总部运营中心进行研讨谋划,在系统打造茂雄——榆中合作模式,探索制定茂雄——榆中经营标准上形成共同意向。

 在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考察团对产业园垃圾覆埋、焚烧发电、厨余垃圾处理等各类循环利用板块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处理垃圾围城“广州速度”“广州决心”“广州模式”进行了深入学习,与广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水江及公司各班子成员,在生态环保领域全业态、全产业链探索交流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对探索推进循环经济、变废为宝有了新的思想认知、达成了合作意向。

 12日,考察团一行前往汕尾市,对红草镇晨洲村、马宫街道金町社区以及汕尾市社会治理中心进行考察学习,通过纵深了解“蚝情万丈”黄江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金町社区“夕阳红,老舅公”调节服务队、幸福食堂以及汕尾市政务服务中心、民情地图指挥中心,对“田字型”+“五位一体”的“三三五”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和思考。考察团一致认为新时代“枫桥经验”汕尾模式的成功实践,对榆中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具有实际指导意义,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逐项对照实施,在榆中形成学习“汕尾模式”、提升治理效能的生动实践。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拜访慰问了兰州市驻深圳招商中心、兰州市驻广州招商中心工作人员,并与驻点招商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诚挚感谢招商中心全体成员发扬“四千”精神,发挥兰州市项目“双进”先锋队作用,为强县域、强省会注入了关键力。真诚希望驻点招商中心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榆中、帮助推动榆中,为榆中强县域、支撑强省会注入全新动能。

考察结束时,崔峰巍要求认真梳理和谋划本次学习考察取得的成果和促成的合作意向,持续加强与企业沟通协作,跟进洽谈,在产业资源、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人才智力、交流交往等方面进行精准对接,强化跟踪调度,争取落地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