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聚焦丨崔峰巍带队赴天津宁河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9 10:43:17 来源:

3月27日,县委书记崔峰巍带领榆中县党政代表赴天津宁河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交流,与宁河区区委书记白凤祥等区领导在宁河区市民中心召开宁河区·榆中县东西部协作高层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白凤祥代表宁河区区委、区政府对榆中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两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互相帮助、携手并进,地域上的相隔千里,没有阻断宁榆两地的深厚情谊。希望双方以落实《宁榆“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为重要抓手,共同打好项目牌、共富牌、种业牌、文旅牌、机制牌,在联动招商、品牌打造、种业研发、消费升级、交流互访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榆中对接联系,常态化开展两地各层级互访交流调研学习活动,持续深化项目共建、信息互通、利益共享等多维度联结机制,加速推进各项战略合作事项落实落地,更好地实现共赢发展,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宁榆样板”。

图片

崔峰巍对宁河区长期以来给予榆中县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宁河区围绕“榆中所需、宁河所能”,倾注真情实感、用力真帮实扶、投入真金白银,促进两地协作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宁榆协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协作帮扶的部署要求,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拓宽协作领域,健全协作机制,优化协作方式,推动宁榆两地由单向援助向双向互动转变、由扶贫协作向全面合作转变;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医疗、就业、旅游、人才等领域合作;要学习借鉴宁河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城市治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快榆中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推动两地协作共赢。

双方一致认为,宁榆两地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八年来,双方相互支持、并肩奋斗,取得了累累硕果。展望未来,两地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产业发展作为深化协作的发力点,全面落实天津甘肃两地议定事项,推动两地协作越走越远,越走越扎实,共同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双方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交流协作,保障双方协作的内涵愈加深厚、渠道更加拓展、质效倍加提升;要进一步探索人才交流机制,通过两地干部间的交流架起全领域合作的桥梁纽带,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人才根基;榆中推进丝路寒旱现代种业创新谷建设,开拓高原夏菜4.0版本,推动种子种苗、人才、技术、装备、标准、产品“六大输出”,打造西北更具影响力和辐射力的规模化种苗研究、繁育、输出示范基地,与宁河实施“种业强区”,打造华北地区种子种苗“独一份”发展思路高契合,期望双方能够共享先进经验,强化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共同做好种子种苗“独一份”文章,推动两地农产品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迈进;宁榆两地将围绕探索发展低空经济、飞地经济、赛事经济等方面,大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宁榆两地在东西部协作中增进活力、增强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宁河区领导宋建、沈洁、杨德春、赵东亚,县领导马张永、王龙、高辉民参加座谈。

会后,崔峰巍一行还前往宁河区廉庄镇木头窝村、天津市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津沽粮食工业有限公司津沽稻乡展销直播基地参观考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