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聚焦丨崔峰巍带队拜会全国台联并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9:54 来源:

3月25日,县委书记崔峰巍带领榆中县党政代表团拜会全国台联,与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纪斌等进行座谈交流;并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台联会长,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进行专题交流。

图片

纪斌对崔峰巍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国台联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中央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联系两岸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深化定点帮扶成果,发挥资源优势,帮助榆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造血的能力,继续选派优秀干部到县挂职,全方位参与到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助力榆中高质量发展。

图片

崔峰巍对全国台联26年来一如既往帮扶、关注和支持榆中发展表示感谢,并汇报了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自1998年全国台联帮扶榆中县以来,始终鼎力支持榆中发展,同向发力、上下联动,帮扶动能在人才交流中不断积蓄、帮扶成效在产业发展中全面彰显、帮扶举措在乡村振兴中形成样板、帮扶初心在教育先行中得到升华,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和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怀。

双方一致认为,展望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必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创造更大成绩,将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总要求,双向发力,合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帮扶体系,推动帮扶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双方一致表示,将健全对接交流新机制,加强常态化沟通对接,在政策落地、资金争取、资源推荐等方面给与更多指导和帮助,推动对接交流迈上新台阶。共同促进台商榆中行活动,立足榆中构建“3+3+6+X”现代产业体系,引导更多台商、台企落户榆中。深化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打造定点帮扶和美乡村示范村,推动乡村振兴有特色、出亮点。 开展创新人才培训,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引领,选派优秀人才来榆帮发展、促振兴,不断增进双方的情感认同和帮扶共识。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加强技术指导、加大支持力度,对各项帮扶成效进行巩固提升,惠及更多榆中百姓。 

会上,北京华威全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美亚生物科技集团,富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旺旺集团等台商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情况与投资意愿。

全国台联办公室主任皇甫艳丽,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陈湛、全国台联办公室行政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成龙奎,县领导马张永、陈炎林、高辉民参加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