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聚焦 榆中县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2个 总投资11.34亿元


发布时间:2024-03-01 11:39:10 来源:

瑞雪纷飞春来早,起而行之正当时。2月29日,榆中县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榆中三电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现场举行,吹响了全县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的冲锋号,为实现“开门红”以及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在全县掀起新一轮抓项目、促发展、强县域,奋力推进新时代美丽榆中建设的新热潮。

县委书记崔峰巍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孔毅,县政协主席于军及县四大家领导出席。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金融机构、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据悉,榆中县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2个,总投资11.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3个,总投资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亿元。现场开工的榆中三电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总投资0.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96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改善榆中川区24.5万亩农田灌溉,对扩大高原夏菜核心产区,建设中部川塬乡村振兴示范带具有重大意义,是榆中县抗旱减灾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的务实举措。


2024年,榆中县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扩大投资,扎实抓好项目开复工,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今年全县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34个,总投资达6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亿元。全县上下将持续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开辟绿色通道,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竣工投产。同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县级领导包抓、项目团队服务、项目前期百日攻坚和亮牌考核四责协同机制,坚持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的工作模式,“一项一策”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硬碰硬抓推进,点对点督进度,全面彰显项目建设的“榆中速度”“榆中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