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多措并举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宣传氛围


发布时间:2019-06-17 16:16:38 来源:榆中发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将宣传工作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途径,通过多措并举的宣传方式,做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发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总攻势”,吹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集结号”,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扫黑除恶,党员先行。近日,贡井镇套岔岘村党支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辖区派出所负责同志,宣讲扫黑除恶相关政策知识,通过具体案例,让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认清黑恶势力的存在形式。

县公安局贡井派出所为了做到让群众家喻户晓,了解扫黑除恶的知识和举报方式,对辖区广大群众集中开展了扫黑除恶工作宣传,群众的知晓率大大的提高,形成了扫黑除恶强大的震慑氛围。

在清水驿乡杨家山、红坪等村,村干部时常深入村民家中,面对面宣讲扫黑除恶政策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同时,各村还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向村民们不间断宣传相关政策知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做到了人人知晓,个个参与。

红坪村村民陈惠举说:“各社的房前屋后、道路上都张贴了宣传标语,村上还通过微信群将扫黑除恶的意义、一封信都发到各家各户了,现在村里人人都知道扫黑除恶这件事。”

村上将“动态”宣传与“固态”宣传相结合,通过广播、微信、宣传横幅等各种宣传方式,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做到了人人知晓,个个参与。

红坪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小平说:“我们红坪村对扫黑除恶加大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了的知晓率,使群众的安全感得到了提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按照宣传工作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等“十进”要求,细化宣传要求、强化载体设计、精心选取内容,采取多层次,运用多形式,努力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在各主干道、主要路口、主要墙面张贴、悬挂、喷绘各类宣传标语,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开设各类“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截至目前,组织开展走村入户、政策宣传1000余次,设立举报箱296个,发布检举揭发黑恶霸乱短信40万余条,安排1000余块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2700余条,制作宣传牌(栏)1000余块,组织宣传活动68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00余份。在全县组织扫黑除恶专题讲座55场次,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人人喊打的浓厚的氛围。

一悟路社区居民陈长庆说:“榆中的街道、公交车,微信、新闻各个方面看到了榆中的面貌变化相当大,通过扫黑除恶,榆中的社会环境得到了很好的净化,社会治安得到了明显改善。”

县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将宣传发动作为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活动,群众对专项斗争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明显提高,举报黑恶势力的热情持续高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宣传发动无死角、全覆盖,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