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专题调研榆中北山片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谋划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5 17:50:56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315174108.jpg

3月11日,县委书记冯月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青城镇就北山片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谋划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冯月旺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工作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举全县之力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四五”全县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奠定坚实基础。县级包乡领导、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北山片区七个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乡镇“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谋划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冯月旺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务必抓紧抓实“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是要认真学习,转变观念,吃透文件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一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策要点,深刻理解乡村振兴的内涵、概念。要学习借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先进、问计取经、拓宽思路、以学促干,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实际工作中融会贯通,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努力方向、重点任务和工作方法,对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再细化、再完善、再落实;二是要高站位谋划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坚持典型示范带动,以点促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各乡镇要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和基本方法,统筹考虑各自的自然条件、产业基础、人文习俗等因素,以村为单位,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因地制宜,拿出立足本乡镇的实施方案,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依据和示范;三是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牢牢牵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积极推进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建设,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强化沟通协调,全力以赴解决好共性问题和个性难点问题;四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各项工作落实。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每项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确保全县“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顺利有序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