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轮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3-15 17:40:53 来源:榆中发布

3月11日,榆中县举行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轮训学习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靳征主持仪式,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干警共计1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学习班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邓小兵副教授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题作了系统讲授。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政法各单位干部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整治轮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整治轮训,是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是提高素质、完善自我、汲取经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始终抓住思想政治这根生命线,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切实解决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动“党管政法”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二要深刻领会学习,准确把握整治轮训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敢于发现问题,敢于剖析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把整治轮训作为推动政法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紧盯目标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在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整治轮训效果在工作实践中得到检验。三要主动对标对表,确保整治轮训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轮训的安排意见,制定整治轮训计划,把“抓学习、强教育、讲体会、比干劲”融合贯通起来,组织广大政法干警围绕教育整顿主题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学习交流,统筹推进实施,切实增强整治轮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全体在编在职干警轮训全覆盖,把专项整治轮训作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互学互比、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