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 金崖镇播绿1600余株扮靓家园


发布时间:2021-03-15 17:49:38 来源:榆中发布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2日,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县绿委办联合兴隆山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执法局、两山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在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全民植树四十载,精致榆中谱新篇”的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掀起全民参与推进国土绿化, 共建生态榆中的热潮。通过现场宣传,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对植树造林、爱林护林、保护生态的认识,加强了绿化美化家园的责任意识,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全民绿化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在植树节当天,榆中县金崖镇组织全镇干部、各村(社区)以及驻镇有关企业植树造林志愿者共180余人,赴金崖村北面山开展义务绿化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金崖再添新绿,共建绿色家园。

在植树现场,大家拿着铁锹,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挖土填坑,扶苗培土,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种下新一年的希望。经过一番辛勤劳作,大家合力种下了松树、柏树、杏树、樟树等1600余株树苗,造林面积达30余亩。

近年来,金崖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将春季植树造林与环境环境卫生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公路沿线、铁路沿线、村社主干道、面山绿化为重点,对川区村面山进行绿化,对山区村坡地进行植被修复,累计义务植树造林10万多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